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台達電攻電動車充電 電動車概念股一覽

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獲得美國能源部200萬美元研發經費補助奧援,將與北美電力公司與車廠研發中心等專案成員,共同開發以北美市場為主的創新電動車充電設備,降低充電設備與電網之間的溝通成本。

台達電表示,美國子公司Delta Products Corporation計劃以三年時間開發成本最佳化、可連結智慧電網的住宅電動車充電設備,加速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發展,推動電動車使用的普及率,以降低民眾對石油能源的依賴。

台達電運用電源管理的基礎,全球整合創新研發,深耕電源及零組件、能源管理與智能綠生活三大範疇。新事業之一的電動車發展也符合全球綠能產業發展趨勢。

台達電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表示,台達電獲得美國能源部智慧充電研發專案經費,顯示台達電在電動車充電領域的研發能力、產品創新設計實力獲得國際肯定。
隨著國內外電動車產業發展愈來愈普及,台達電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正積極爭取國內外政府標案。

預期2013年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對集團的貢獻將顯著成長。

台達電也積極爭取北歐挪威高速公路直流充電站標案,張育銘說,電動車事業近兩年仍在深耕,隨著國內外電動車產業普及,後年效益將明顯發酵。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12/01/04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