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如何利用Excel,自動更新股價資訊

此篇文章,將說明如何利用Excel檔案,自動幫你抓取當天股市收盤後的資訊。


一、設定資訊來源
1. 開始Excel檔,游標停在A1欄位(表示稍後的股價資訊,會從從A1欄位開始匯入),在功能列中選取資料→匯入外部資料→新增Web查詢,如下圖:


2. 在地址處輸入查詢網址,例如:http://tw.stock.yahoo.com/q/q?s=3611
讀者可利用奇摩股市網頁,http://tw.stock.yahoo.com/q/q?s=股票代號,查詢個股的股價。


3. 按下查詢網址右邊的【到(G)】鍵後,會顯示出該個股資訊的網頁,勾選你要截取的網頁內容,此範例是勾選股票代號那區塊的網頁資訊。


4. 勾選你好網頁區塊後,按下右下方的【匯入】鍵,會出現匯入資料視窗,再按下【確定】鍵即可。


5.  按下【確定】鍵後,截取的網頁資料,就會從A1欄位開始匯入。


6.  讀者可以再其它的欄位中,重新按照如上的步驟,截取其它的股價資訊。

二、更新來源資訊
1. 手動更新:將游標停在A1欄位,按滑鼠右鍵,選擇資料更新即可,如下圖。


2. 自動更新: 將游標停在A1欄位,按滑鼠右鍵,選擇資料範圍屬性。


再勾取檔案開啟時自動更新,然後再按【確定】鍵。


這樣每次重新開啟檔案時,就會詢問你要不要啟用自動更新。


相關文章:股市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