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如何解決Microsoft Office的版本相容問題

當我用一般Windows 7所附贈的Microsoft Excel 2010 Starter 開啟 Microsoft Excel 2003的檔案時卻發生無法開啟的問題,怎麼會這樣,一般的認知,Microsoft Office不是應該會向下相容嗎?

1. 解決Microsoft Excel 2010 Starter 無法開啟 Microsoft Excel 2003檔案的問題
請先使用Microsoft Update  安裝所有的高優先順序更新,當我更新和安裝完大約51個套件時,重新開機後,Microsoft Excel 2010 Starter 已能成功開啟 Microsoft Excel 2003檔案。

2. 安裝檔案格式相容套件(FileFormatConverters.exe)
當你想用舊版的Microsoft Office 開啟朋友寄給你新版本篇輯的Microsoft Office 文件時(例如:使用Microsoft Excel 2003 開啟Microsoft Excel 2010的檔案),只要安裝Microsoft Office檔案格式相容套件後,即可正常的開啟。
檔案格式相容套件下載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3


3. 更改檔案關聯的預設開啟程式
一般Windows 7所附贈的Microsoft Office 2010 Starter,功能只有陽春版,當我開啟Microsoft Excel 2003檔案時,很多功能都無法時用(例如使用Excel自動抓取網頁資訊的功能),若你不想購買新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可以同時加裝舊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 2003,但必須更改檔案關聯的預設開啟程式,這樣才不會當開啟Microsoft Office  2003的檔案時,會被預設的Microsoft Office 2010 Starter所開啟(我是參考Microsoft技術支援:如何解決 Office 2010 開啟 Word/Excel 2003 版本的檔案出現【不是正確的 Win 32 應用程式】的方式)。

● 在這裡我們以Word為例子,首先請在您要開啟的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按一下【內容】。

● 然後請按一下【變更】。


● 接下來,請按一下【瀏覽】。


● 請到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1 資料夾(Microsoft Office 2003安裝地方),然後在【WINWORD】檔案上按一下,完成之後按一下【開啟舊檔】。(如果您要開啟的是 Excel 檔案,請選擇【EXCEL】;如果您要開啟的是 PowerPoint 檔案,請選擇【POWERPNT】檔案


● 然後請在【Microsoft Word】上按一下,完成之後按一下【確定】。


● 最後請按一下【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