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Nexus 7 平板電腦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2.07.29 05:12 am

Nexus 7平板電腦搶在蘋果iPad Mini和亞馬遜Kindle Fire 2推出前開賣,搶攻平板電腦空窗期,法人認為,Nexus 7全年出貨量上看達500萬台,華碩、東貝、欣興等相關供應鏈同步受惠,帶動第3季營運升溫。

華碩主管指出,Nexus 7規格、效能符合消費者需求,又有平價化優勢,將以供應歐美市場優先,目前處於缺貨狀態,有助帶動華碩全年在平板電腦的銷售力道;由於中文化需要時間,也有許多內容業者來找華碩洽商合作,將為Nexus 7在華人市場創造賣點。

Nexus 7是由Google和華碩聯手開發,法人認為,在Nexus 7出貨帶動下,華碩本季平板電腦出貨量比第2季倍增,達160萬台,供應鏈廠商包括菱生、勝華、義隆電、欣興、加百裕、海華、啟碁等。

此外,東貝打入Nexus 7供應鏈,為第3季業績點火,代工的廣達亦可望隨著Nexus 7出貨量放大挹注營收。

華南永昌證券自營部經理方慕孺表示,Nexus 7在日前美國開賣不久就傳出缺貨,華碩預計上調Nexus 7全年出貨目標,從原來的300萬台提高到500萬台,主力供應鏈的業績將在第3季明顯受益。

方慕孺強調,Nexus 7採用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4核心處理器CPU、4,325 mAh電池可連續播放影片9.5個小時、無線網路模組,還具有藍芽等配備,功能性頗強,供應鏈又都來自台灣,概念股第3季營運表現可期。

法人認為,相對於亞馬遜Kindle Fire 2因供應商出貨計畫遞延,Nexus 7在7吋與低價平板電腦市場奪得先機,在第4季蘋果iPad Mini上市之前無競爭對手,加上初期熱賣,Nexus 7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