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Nexus7二代供應鏈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2013.07.26 04:41 am

千呼萬喚始出來,華碩與Google合作的第二代Nexus7平板電腦,昨(25)日終於在美國舊金山推出,新增無線充電等功能,7月底開始交貨,華碩下半年業績可望吞下定心丸。惟二代Nexus7售價229美元(約新台幣6,870元)起,較第一代199美元「不降反升」,能否重演去年銷售熱潮,有待觀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天親自飛到美國西岸,與負責Android/Chrome OS產品的Google資深副總裁皮伽(Sundar Pichai)共同發表新一代Nexus7。

由於二代Nexus7未如預期在5月中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布,造成華碩第2季營運未達標,平板出貨量約僅200萬台,遜於原先預估的260萬至300萬台,更比第1季的300萬台大幅縮水三分之一,為去年第2季以來新低。

隨新一代Nexus7昨天登場,華碩對下半年業績成長寄予厚望。法人估計,華碩第3季營收將比第2季成長一至二成,營益率也會觸底向上。

施崇棠昨天表示,繼第一代Nexus7締造市場佳績後,華碩很高興再度與Google攜手推出新一代Nexus7,要為消費者帶來最新行動科技及完美的使用體驗。

皮伽也說,新一代Nexus7更輕薄、更快速,解析度高居當前7 吋平板之冠,是為消費者量身打造的最佳平板。

不過,第二代Nexus7售價從229美元起跳,比第一代的199美元高出15% ,加上市場充斥宏碁、華碩等一線品牌推出的低價平板,價格下殺到149、129美元,甚至99美元,新Nexus7低價優勢不再,能否再演去年銷售熱潮,法人觀望。

凱基投顧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看衰二代Nexus7今年出貨量僅350萬至400萬台,遠低於目前市場普遍預估的500萬至700萬台。

第二代Nexus7新增無線充電功能,搭載Google最新的Android 4.3版作業系統,螢幕解析度、運算速度等規格也全面升級。7月30日起將於Google Play網路商店上架,並與BestBuy、Amazon、Walmart等重量級通路廠商合作銷售。

其第一階段先在北美市場上市,接下來會陸續在英國、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南韓、西班牙、澳洲等地開放銷售,台灣開賣時間則尚未訂定。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2013.07.26 04:41 am
華碩與Google合作的第二代Nexus7平板電腦終於登場,部分法人聚焦在價格比第一代貴了30美元,但二代Nexus7採用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螢幕解析度超高,媲美蘋果準備中的Retina(視網膜)iPad mini,獲得外國媒體及研究機構一致按讚。

二代Nexus7搭載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LTPS高階面板,解析度從第一代的1280x800提升到1920x1200 Full HD ,顯示密度也從216ppi升級至323ppi,如同蘋果的Retina螢幕。

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分析師Richard Shim表示,二代Nexus7是首款採用LTPS面板的平板,華碩與Google在入門機種中帶入高階技術,將是未來銷售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