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6-1-7 請問:關鍵點的判斷認定?

請問:我拜讀了您在部落格對於個股關鍵點的相關文章後,發現有時您是用DTKP做為關鍵點(例如飛宏);但有時又是用UTKP(例如智邦)作為關鍵點的認定判斷,所以我困惑了?

以興勤為例,若以UTKP作為關鍵點的認定判斷,則興勤是可以留意的,如果突破了UTKP的5%則可買進,但是他的預估合理成長價卻又是53.46,UTKP即為合理成長價,到底該如何評價該檔個股呢?

若是以DTKP做為關鍵點,在興勤股價DTKP(31.25)的5%時(32.8)即可買進,當股價來到53元時,因為股價已來到合理成長價,所以可以考慮獲利出場,這樣是符合關鍵點與合理成長價的應用。

所以,想請教您關於關鍵點的運用,我所疏漏的部分嗎? 還是您可以再詳加說明關鍵點的運用呢?謝謝。

版主回覆
疑問:關鍵點的判斷認定
ans:突破訊號完全是根據「灰色欄位」在那裡判定的:若灰色欄位在上升趨勢,只觀察UTKP;若灰色欄位在下降趨勢就只觀察DTKP。

以興勤為例,灰色欄位在上升趨勢,所以UTKP作為關鍵點的認定判斷,如果突破了UTKP則可買進(突破UTKP不用等5%,因為股價已創新高了)。


※有關股價處於上升趨勢和下降趨勢的詳細說明,請參下列網址:
http://wawafinanceessais.blogspot.tw/2013/03/2013-3-24-6269.html

但是興勤的預估合理成長價卻又是53.46,剛好來到UTKP附近,到底該如何評價該檔個股呢?
ans:這時會遇到壓力,如同現行股價一般,突破了但股價好像又漲不上去。

PS. 一般而言,我盡量會挑選預估合理成長價格高於關鍵點的個股,一旦其關鍵點發生突破買進訊號,除了表示你預估的合理成長價格也得到技術面的支持,且預估合理成長價格和關鍵點之間還有一些價差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