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6-4-10 請問:訂閱資料中,這些選股的股票,有無以一定的頻率,進行全面檢視?

請問:訂閱資料中,這些選股的股票,有無以一定的頻率,進行全面檢視?例如,發佈年報的時候? 還是幾個月?

在訂閱資料中,好像有些產業面轉變後不大OK,此外近幾年IPO上市也滿多不錯的公司有無考慮放入?

版主回覆
我一直有檢視全面的選股,但時間會拉的比較長,主要的原因,是有些訂閱的讀者並不希望我頻繁的刪除追蹤的個股,另一個原因是產業或景氣循環造成的某一些個股一時基本面並不好,但很有可能將來會否極泰來,變成轉機股。除非經過很多年,盈餘一直沒有起色,我才會剔除,像我去年度就剔除了三檔個股,至於今年度也會剔除一些。

至於新增的個股,也一有在篩選,像前年新增了五檔,去年新增了三檔。至於今年也陸續收到訂閱讀者的推薦,目前還在審核中。

若你也要推薦個股,請照下網址的說明:
http://wawafinanceessais.blogspot.tw/2012/09/2012-05-25.html

會那麼嚴格主要的原因是,我並不希望訂閱讀者隨隨便便看了產業新聞後就推薦個股給我。

我每年會進行審核的時段主要會在第1季財報發佈後,因為第1季財報發佈後,大概就會知道且確定哪些個股基本面會不錯,而哪些可能會不行。

PS. 今年推薦個股的讀者比往年多,所以經過審核後,新增了八檔個股(資料已於2016年5月22日更新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