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16-10-10 股市小幫手(FetchStockPrice) 一直顯示著「正在連線到web」,然後就整個當掉沒有回應

請問:我股市小幫手(FetchStockPrice),右下角綠色部分一直顯示著「正在連線到web」,然後excel就整個當掉沒有回應?有時檔案根本打不開就停留在開頭那個綠色的框(一樣是顯示正在連接外部資料之類)

版主回覆
很感謝這位讀者提供這個案例給我,因為此問題我也無解,是事後這位讀者自行解決的,而他把他的解決方式分享出來。

他碰到的問題,類似如下:
由於學生時代使用大量授權幫家人裝的win7企業版到期了,

昨天就用向學校買的畢業光碟(win7旗艦板)幫家人的電腦重灌,

(企業版降級到旗艦版不能直接升級安裝)

殊不知在這之後excel 2013就變得怪怪的,

沒有辦法像之前一樣順利自動從外部(主要是網路上的股市資訊)更新匯入資料,

右下角綠色部分一直顯示著「正在連線到web」,

然後excel就整個當掉沒有回應,

有時檔案根本打不開就停留在開頭那個綠色的框(一樣是顯示正在連接外部資料之類)。

我當初以為是win7的問題,所以我認為可能是無解,但他最後自行試出了解決辦法,作法如下:
  1. 先向你做小幫手的方式一樣,做一支股票的匯入讓他跑跑看
  2. 之後再開你傳的股市小幫手好像就跑得動了~

所以,其也的讀者若也發生打開我的股市小幫手,一直顯示著「正在連線到web」,然後就整個當掉沒有回應,也可採用這種方式,試試看。

首先,你可以自行做一支股票,匯入外部資料【請參考:如何利用Excel,自動更新股價資訊】。

小提醒:因為Yahoo奇摩股市為Https安全加密網頁,所以你在匯入股票的擷取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任何安全性警告小視窗,都只要按下「是」按鈕即可。(但有時候並不會出現)

若你發現,你這樣做可以成功的匯入此股票的股價資訊,再來就直接打開我的股市小幫手,看看它是否可以跑得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