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專業知識之徑(思考致富聖經完整版)

作者拿破崙.希爾,耗費二十年找出五百位成功人士(包括愛迪生、亨利.福特、洛克斐勒、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貝爾博士等人)發掘到的吸引財富之祕,已協助無數人成功援用「凡人心所能想像,人心就能實現」的強大力量,晉升富翁之列。本篇只介紹「專業知識之徑」。

從基層幹起,慢慢往上爬的觀念似乎很有道理,之所以反對它的主要理由是,有太多從基層做起的人,永遠找不到機會展露頭角,受到注目,因此多半永遠困守基層職位。同時,也要記住,從基層觀點看問題,往往是令人洩氣而沮喪的,它往往扼殺了一個人的雄心壯志。

我們稱之為「聽天由命」,意思就是認命了,原因在於我們已形成日常例行的習慣,且根深柢固到不再努力嘗試去拋開它。那也就是何以值得努力設法跳過基層職位一、二步才開始的原因。

專業知識之徑
人們,特別是能排定閒暇時間在家學習的薪水階級,很少會久居低層職位的。他們的行為開啟了爬升的機會之門,去除人生道上的障礙,並且贏得有權置他們於機會之道者的青睞。任何有志放棄一部分閒暇時間在家研讀的人,通常具有成為領導者的特質。

我們一起來思考一個特殊的例子:

一位雜貨店的售貨員突然失業了,由於曾有過一些簿記經驗,他去選修一門會計的專業課程,訓練自己熟練各種新的簿記和辦公設備,並且自己經營生意。從以前雇用他的雜貨商開始,他陸續和一百多位的小型商人訂定合約,以極低的月費為他們記帳。

由於他的構想極為實用,不久他發現需要在輕型的貨車裡,放置一個「流動辦公室」,裝備最新的記帳機器。他現在擁有一車隊「有輪子」的簿記辦公室,雇用許多助手,使小商店花費少數的錢,而獲得最佳的會計服務。

專業知識加上想像力,乃是這家獨特而成功企業的致勝要素。去年,這位業者繳交的所得稅,幾乎十倍於當年他丟掉工作時,那位雇主所付給他的薪資。

一個好的構想是沒有固定價格的。任何構想的背後支柱,則是專業知識。我想同時強調另一個重點,即使不管成功或失敗,大部分都是「習慣」的結果。

沒人「註定」一生倒楣
有數百萬人相信自己「註定」貧窮失敗,源於一股他們自認無法控制的力量。其實他們就是創造自己「不幸」的人,因為他們具有否定、負面的信心,它傳至其潛意識,然後化為實質的對等物。

因此,有件事再提醒一次也不為過,那就是如果你不斷將任何你希望能轉化為實質或金錢對等物的欲望,傳達至潛意識的話,你便終能獲益,因為你處在那種期望或深信的狀態下,變化真的會產生。

人類心靈會不斷吸引其內心意念相調和的震波。任何存於心中的思想、觀念、計畫或目標,皆會引來許多相關物質,並將這些「相關物」和本身力量合併、成長,直到成為控並引發個人動機的主宰者。

任何觀念、計畫或目標皆可透過「反覆的思考」深值於心。這也就是為何要你寫明主要目的或確立首要的目標之故,以便你能牢記它,日復一日,大聲覆述它,直到這些聲音的震波傳達至你的潛意識為止。

當然,我已說了許多好讓你有心理準備,可以開始透過親身體驗或行動,去獲得將信心與任何傳至潛意識的指令相融合的能力。所謂熟能生巧,你必須實際去做,光靠閱讀這些指示是得不到的。

結語
有沒有人不尋求從基層幹起,而是讓自己先連跳二級呢?我讀大學時碰過這樣的人,而且一次碰到兩個,且剛好都是我的室友。

一般人在大學時期若沒錢,唯一途徑就是去打工,這也是如上述文章「從基層幹起」的概念。但是我的其中一位室友,他是從技職體系出來的學生,他讀高職時已是技職國手,比賽拿獎牌後,不用考試直接保送到我就讀的學校。

他在讀大學時期已經在接外頭公司的案子,他是我們室友當中唯一在畢業後不用找工作的人,因為是工作在找他。原因無它,他本身的「專業知識」比起我們在學學生,甚至已在工作的人都強很多。

我的另外一位室友則神秘許多,他從不打工,我原本以為他家應該很有錢,直到畢業前我才知道為什麼。當我跟他聊起他畢業後要找怎樣的工作時,他回答我他不在意工作的事,他只給我一個衷告,好好研究「股票」是什麼?他說他的大學學費和生活費都是由股票幫他買單。由於受他的影響,我投入職場後的第一年,也開始投資股票。

今年很特別,有在學學生訂閱我的資料,他們寫信跟我說他們已列出讀書計書,要好好學習「投資股票」,我很替他們感到高興,他們已很早計畫讓他們以後的人生連跳二級,而開始充實股票的「專業知識」。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作者、出版社、內容簡介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