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17-02-27 請問價值線資料中有非常多Sheet,是否有更好的搜尋方式?

請問:價值線資料中有非常多Sheet,我如要找敬鵬(2355)只能慢慢一個一個去移動去找,是否有更好的搜尋方式?畢竟有一百多Sheet。

版主回覆
有的,我自己常用一種方法,可以快速的跳到價值線資料中的個股工作表(sheet),方法如下:

1. 例如:若要找瑞穎(8033),可先到價值線資料總表,點擊瑞穎(8033)總表資料的HP/E、年限、囤股價格、偏低價、股本(億)等,任一項皆可。下圖範例是點擊HP/E(用滑鼠double click)。

2. 之後會出現儲存格已被保護的警語,接著按下「確定」鍵。


3. 當按下「確定」鍵後,馬上就會跳到瑞穎(8033)的工作表(sheet),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但若是你的Excel版本跟我不同,這時我就不清楚,你那邊也能不能這麼做。若不行,我也沒有更好的方式了。

PS. 但要特別提醒一點的是,只有價值線資料有,成長力資料無此功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