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關鍵點分析—國巨(2327) 106年 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7年1月第3週,正式突破之前的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68.2),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75.6(2017-2-24)。

二、結語
國巨關鍵點為什麼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當時我並不清楚,所以我沒買它。後來我查到的新聞如下:

2017年02月09日 10:52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國巨(2327)出售飛磁獲得27億元處分利益改列資本公積影響,儘管無法認列此次出售飛磁公司損益,但法人預估,國巨今年業績將逐季成長到第3季,獲利亦將優於去年,且國巨過去一向採高配息,在改列資本公積後,今年股息有機會衝高。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
台灣證券交易所針對國巨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新台幣5萬元罰款。

證交所表示,國巨1月23日董事會決議持股100%子公司Yageo Europe Holding B.V.出售飛磁(Ferroxcube)100%股份案,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相關規定情事。

證交所認為,但國巨當日重大訊息說明內容,並未完整詳述相關案處分損益認列金額、入帳時間及會計處理尚需經會計師根據IFRS等相關規定評估確認,而遲至2月1日才公告相關資訊。

證交所指出,上述已違反處理程序規定,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並函知國巨日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看來又是有人先卡位,聰明資金早知道。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